close
昨天的新聞真的很嚇人,受害的女童母親說的話,聽在同是媽媽的我真的感觸很深,這個社會真的對媽媽孩子不夠友善,孩子出生政府的補助育兒津貼,是以鄉鎮縣市之分不是人人有獎的,剛好我兩個孩子出生我們都是住偏鄉,生育津貼6000元就打發了。隔壁鄰居來跟我討論過她說她把戶口牽到台中市補助比較好,問我要不要也試試,但是我沒有去做,當然今天提出來並不是我在意這個錢,我只是覺得政府是不是該把錢花在更需要的人身上,或是改變一下政策呢?在職場是不是能讓有孩子的媽媽晚點來或是早退呢?我曾經在大兒子剛上幼兒園時,遲到了很多天遭受同事及直屬上司的白眼,並不是我們想偷懶,只是孩子真的太小,真的需要處理的事很多,如果職場上可以讓媽媽有一點時間提早走,或是晚點到,其實對工作上也很有幫助,不會把人早早到了公司心卻在孩子身上,一整天都在煩惱孩子反而沒有把公事處理好,當然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,我曾經很喜歡工作,但我生了孩子後發現,我早上起床就是趕著要孩子七點起床,我則是六點起床準備他的早餐,然後要他很快的吃完早餐,換衣服,穿鞋子,出門,最後開著車出門趕著讓他上課我來得及上班打卡。最後常常都是哭著起床,哭著完成出門前的事,到了下班時間又開始趕著去接小孩,因為如果超過六點接小孩老師臉色就會不好看,因為我們耽誤到她的下班時間了。 一回到家吃完晚餐還有洗澡,陪伴孩子的時間其實真的很短暫。幾個小時而已,就怕孩子太晚睡隔天又爬不起來。我常常想我們綁在職場上專注的時間是8~9小時,為什麼陪伴孩子的時間怎麼就那麼短。如果職場上多一些友善是不是不會讓我們感覺那麼累呢?後來我辭職回家帶孩子。因為職場真的不允許,我工作有小孩,當然並不是逼退你,只是妳工作有一種無力感。為什麼無法專心陪伴孩子的無力感。讓你覺得把孩子丟給幼兒園有罪惡感。政府常常在說催生催生,為什麼不從這些地方著手呢?將來也是要靠我們的孩子繳稅付出,才有辦法養我們的國家。最後盼望我們社會國家都能尊敬照顧小孩的父母們。因為你們也是父母照顧的。而且有一天你們也會當父母的。小人物媽媽105/3/2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人物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